xiaochao

病入膏肓

昨天晚上上床的时候,一股子神经撕裂的冲动袭来。就是这么个爱折腾的主儿,就是这么个自我折腾的主儿,不知道是假认真还是真上心,这些回头一看多么简单的事儿,在做的时候却因为准备不足而手忙脚乱,没有准备么?不是啊。。其实精力也没少下,是开始慢慢变得神经衰弱而抓不到重点了么?

其实还是没搞明白,自己到底需要做些什么,在这样一个偌大的团队里。不找人开会,只是一个人在思考,想清楚了就去写邮件发短信,电话都不怎么打,这样怎么能够有效沟通好呢?回头看下,好像是开始变得不愿意与人接触了的样子。如果没有公事,好像与任何不认识的人接触都是一种罪恶。尤其是女生。可是这个团队里就是只有那么两个男生,肿么办捏。避嫌两个字也好,人言可畏也好,重要的都是自己内心的看法不是么?何况是在这个年龄段,即便是有点儿神马不也应当是正常的么?可是我竟然就这么害怕发生点儿什么了。是的,对女生的逃避。

洗澡的时候,喷薄的水从头上一贯而下的时候,突然冒出来一个句子,不知道是诗意的爆发还是内心的浮现,就是这么一句话让我自己都认识不清楚自己了。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美好的故事,只是我已经度过了,错过了那么美好的机会。那时候,一层一层的拨开自己的心,流着泪,看着自己能不能全心全意,到最后还是在折腾着自己,折腾着最在意的那个人。现在红颜渐渐已苍老,连身边的师兄和师姐都看着自己比他们大,是啊,我是一下子老去了好多,妈妈都这么说,姐姐都这么说了。

是啊,回来的路上喜欢听沧桑的歌了。华仔的声音,“真的好想,再说一次我爱你”;毛阿敏的声音,“最不屑一顾是相思,守着爱怕人笑还怕人看清~~”;E神的声音,“闭上双眼心里挂念谁,眼睛睁开身边竟是谁”,我是已然没有了当年风流的年华和少年的样子,是自我折腾成了现在的样子。

越来越少的与人交流,让自己变得不太容易说出缓和气氛或者融入小集体的话了,我的欢乐和天地只在音乐里,在忙碌里,在无止境的折腾里,是的,不是我爱折腾,是我想折腾,我在苍蝇一般乱撞的折腾,好像还抱着巨大的抱负似的,也希望这样的折腾能为自己带来新的惊喜,带来不一样的赶脚,走出过去,找到青春,希望有一天不经意的发现,咦,这不就是当初那个时候的自己了么?

又是一年的夏秋之交,每次都是有这样一次高烧吧!去年是,前年也是。每年回去总要劝说爸爸少喝酒,爸爸那时候说,孩子你小,还不懂。当时自己就想,怎么着也不能这么喝酒啊,身体垮了神马都不行啊,所以总是争执;可是不知道神马时候,自己竟然也开始渐渐喝起酒来。

有人问我,怎么还一个人呢?协会里这么多女孩子怎么不去追呢?时间过了就来不及了啊~

是啊,自己又何尝没有想过呢?也许现在还有着这种希望的吧?可是终究还是不愿意多看一眼,不愿意公事之外多聊一句闲话,孤僻么?还是自己已经不会说了。

劳累至此的时候,好痛苦,因为还有这压力在不远处等着你,就像眼下的工作一样需要自己一个人承担,唱多了“我不愿让你一个人”,竟然最后沦为了远远的看着,把口号留在了心里,行动留给了过去。


可是我也害怕,最后被人生捉弄,当初演过的话剧变成了我们的结局。

去奋斗,想做一番事业,属于自己的,属于未来的;最后发现,未来不应该是一个人的,而应该是两个人的,所以孤身奋斗的时候,总是左右折腾,可是不折腾,还能干些神马呢?


我爱过一个人,我知道她也爱我,所以我在等她。


————秋风中的清冷教室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xiaocha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