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aochao

失忆

骑着自行车听着歌曲,一下子就没了记忆。风吹着我的头发,脑海中有一个我儿时喜欢的女孩子的样子,然后我开心的笑着,忘却这个世界,就只有车轮子在往前不断滚去。瞬间觉得爽极了,全世界都跟自己无关,除了我自己的快乐的小天地。电影里有各种主角失忆的桥段,我却是如此的丢三落四,健忘不堪。有些东西,确实就健忘得渐渐忘却了,于是世界变得好简单,就是现在。

新认识的人又给我建立了一个新的世界,他们给我新的快乐,带来新的忙碌。手机来了一条短信,“悲惨世界!”oh,天,这么悲催。。新世界的第一个短信就是这四个字!但还是笑得合不上嘴,因为我瞬间又联想到发短信给我的这个女孩,原来跟我儿时喜欢的那个,神情和眉宇间有太多相似,怪不得第一次见的时候就好感顿生。

是啊,就这样,新的世界拾起来原来的世界的记忆——我的童年的小世界。

那时候,她还是很瘦的,笑起来浅浅的酒窝。就坐在我的前排,每次下课和同桌打闹,偶尔会回头看看我,嘴角上扬起来,我就开始哼着歌,和她们一起玩。后来有一次,我给她起了个很难听的外号,于是她就哭了,不再理我。渐渐忘了,好起来,又因为什么小事情,她又哭了,我们座位就分开了好远。

第二年夏天,她就转走了。五年级的时候,她转回来,有点胖了一点。我大着胆子骑着自行车跟踪她到了家,远远地看了几回,就回去了。她家是在一个很大的积水不多的池塘边的,和我们家隔了两个村。后来,在漆黑的夜晚,睡不着,就拿起藏在枕头边的粉笔,在碎花布帘子后面的木板柜面上写下了“XXX,我喜欢你”。我妈妈发现了,就和我姐姐说笑起来,姐姐笑得很大声,我就甩了甩帘子,把粉笔字全部都抹去了。因为她本是和姐姐一个年级的,都认识,后来留级了才和我认识的。

高中时候,去县城的路上,看到她骑着自行车和别的女孩一起从我身边过去,眼神正好对着,吓了我一跳。就埋头骑过去了。姐姐还问我关于她的事,我只字未提,渐渐就全然忘却了。只到今年回去帮外甥女打免疫针,又看到了,她已然有了孩子,脸圆圆的一副质朴的少妇样子,看样子是农活也做,黑了不少。我自是看这外甥女,也就放过不想了。

记忆这种东西,就是有东西才能勾起来的。想着这些东西的时候,所有其他的东西都不在我的脑海,这也算是对别的东西的失忆么?所以我才是这么丢三落四一人。


这个月八号七点有一场流星雨。

同学说,鼓楼的天空太灰,看不见。

其实当时我应该在教室里上课,就没多想。

下课了出去吹吹风,去看了下飘在相反方向的几朵青云,竟然想起来小时候在家里房顶上和妈妈望着天空数星星的夜晚,流星雨趁我睡着就划过去了。妈妈说流星划过去很漂亮,她正好醒了。我说,你要许个愿就好了。老妈说,我就想着啊你长大了能让妈妈享福去。我就跟妈妈说,我长大了一定让你脱离现在的苦日子。妈妈应该还记得吧!只是因了这团青云,我才想起来,好惭愧。


可是,我还是会失忆,因为我毕竟记不得那许多,因为毕竟,我还是要活在当下的快乐。

毕竟,我还是这个爱折腾、多数时候没心没肺不靠谱的我。阿乙的《模范青年》般,大家看了都会掉一地的鸡皮疙瘩吧。但是谁说不靠谱就好了呢?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xiaochao | Powered by LOFTER